Nebula.

来看故事的朋友直接关注子博客就好啦,不用关注这个号。

#我想和你虚度时光·西林小筑#

九图,摄于2015.12.6福州西林小筑。禁止二次上传。

去年十二月时为了校刊元旦特刊的特别策划和小伙伴们跑去了仓山,去了西林小筑。那是一个深秋的雨天,打湿了屋外一片苍翠,空气和地面都是湿漉漉的。庭前花木满,在湿冷的空气中涌动着盎然的生意、温暖、蓬勃和自由。有小小的兵马俑模型守卫花草,阶旁苔色拂霜根,植物静默,空间不语,光影流转,弦外有音。

店里来访者交谈的人声仿佛乐音,店员在亮得温柔欢欣的暖色灯光后擦拭吧台桌面,空气里氤氲着咖啡的香气,在湿漉漉的雨天里温厚圆润得仿佛可以盛在手心。

有顾客轻声问店员:“有朋友同女友在小筑认识,对小筑也喜爱非常,今晚想在此求婚,可以吗?”店员答:“可以啊,祝成功。”

时间在这里也变得格外温柔,剩下温柔的问候,简单的寒暄,填满岁月。

这次的特别策划也做得很辛苦,写了非常长的稿子,熬夜排了六版面。那天听主编说我们这篇反响非常好,很多人看完都说非常喜欢。五个傻乎乎的姑娘开心得不得了,在会议室里快要飞起来。这大概也是一种幸福吧。

《我想和你虚度时光》

▋李元胜

我想和你虚度时光,比如低头看鱼
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,离开
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
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,比如散步
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
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
坐在走廊发呆,直到你眼中乌云
全部被吹到窗外
我已经虚度了世界,它经过我
疲倦,又像从未被爱过
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,虚度
满目的花草,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
一样无意义,像被虚度的电影
那些绝望的爱和赴死
为我们带来短暂的沉默
我想和你互相浪费
一起虚度短的沉默,长的无意义
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
比如靠在栏杆上,低头看水的镜子
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
在我们身后,长出薄薄的翅膀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Nebula. | Powered by LOFTER